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21-12-13

中鋼翁朝棟 信心喊話螺絲旺到明年

2021-12-11 07:00

記者 楊淑芬 報導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於昨(10)日下午,出席台灣螺絲公會會員代表大會時指出,今年是鋼鐵業及螺絲產業豐碩的一年,截至10月底為止,螺絲業外銷數量達到139萬5千多公噸,打破歷史新紀錄。

 這是一張圖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對於扣件產業認為會旺到明年。攝影/記者楊淑芬

 

翁朝棟指出,有的廠商訂單甚至接到明年6月,但因塞港、缺櫃、包裝材漲價等造成許多困擾,如今在汽車用晶片等相關生產逐漸順遂後,相信在明年第一季後,對螺絲業而言,依舊持續延續其繁景。

 

他並向在場廠商們報告,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有6.09%,這個數據只有在新興國家才能看得到,但在已開發中國家相當難得,主要是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因此整體製造業出口暢旺,還會延續到明年,廠商們要有信心,因為供給端吃緊,需求端暢旺。而國際間運輸關係造成運費高漲、塞港、缺櫃等困境等現象都會逐漸疏解。

 

此外,翁朝棟也提及中鋼發展扣件雲之事,主要是台灣扣件產業,是全世界第一大,台灣要成為首屈一指的行業並沒有那麼容易,而岡山屹立了很好的扣件基地扮演重要角色。

 

他指出,高雄現在不只是半導體,鋼鐵在高雄是很重要的技術工業。在日本,鋼鐵業是國力象徵。在產業升級方面,如今扣件在汽車、航太及植牙等中高階扣件發展都更加多元,他相信明年是非常好的一年。

 

會中,翁朝棟亦提及中鋼「扣件雲」服務發展項目,令與會廠商們耳目一新。

 

他表示,目前中鋼結合金屬中心及高科大,進行「三雲合一」整合作業。對未來台灣產業升級及外銷極有助益,鋼鐵業結合扣件雲,對碳中和及節能減碳亦息息相關。

 

翁朝棟強調,未來中鋼與鋼鐵公會及螺絲公會,會「以大帶小」的方式,結合中鋼產業服務團隊,如何做好各項產品的碳足跡的判別,屆時會召開說明會,教導廠商如何節能減碳,因應歐盟國家對碳稅的課徵,碳足跡的盤查、碳權的效應及扺換,以協助扣件業在國際間的競爭力。

 

「大家好、中鋼才會好!」。最後翁朝棟表示,中鋼有傾聽廠商們的聲音,一定會考量大家的接單力,大家共同努力以提昇國際競爭力。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