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21-12-01

螺絲公會廠商關切碳中和 籲中鋼「母雞帶小雞」

螺絲公會廠商關切碳中和 籲中鋼「母雞帶小雞」

2021-12-02 07:00

記者 楊淑芬 報導

這是一張圖

朝崗董事長孫明申對於碳中和議題詢問中鋼如何因應。攝影/記者楊淑芬

中鋼公司昨(1)日與台灣螺絲公會召開2022第一季產銷聯誼會,由於這場是今年疫情爆發以來,首次開放會員參與,參加廠商近200人,打破歷年來出席人數最多紀錄。會中廠商對於未來面臨的碳中和議題,期盼中鋼能「母雞帶小雞」,帶領會員共同因應這個問題。

 

往年中鋼與螺絲公會舉辦的產銷聯誼會,根據會員們指出,多年來出席人數大約10餘桌而已,昨天卻席開21桌,可見今年大家真是「悶壞了」!昨天趁此機會,互相問候,真的達到「聯誼」目的。

 

會中,中鋼國內市研一組亦針對明年第一季的市場概況與展望提出分析報告,中鋼國外市研組也提出國際經濟與鋼市場概況及展望分享;還有中鋼綠能與系統整合研發處研究員郭啟雄,在場報告「台灣扣件產業服務雲」之建置與功能介紹,令在場會員們聽了獲益良多。

 

但面對歐盟國家即將展開的碳中和政策,昨日會中,專門生產建築扣件螺絲主銷歐美國家的朝崗工業董事長孫明申,針對碳中和議題,期盼中鋼能帶領螺絲業者,提出因應對策,以及碳中和是否會造成營運成本的增加等疑慮,盼中鋼能擔任領頭羊给予明確方向。

 

中鋼營業銷售處長李文周回應,對於歐盟未來實施碳中和品項,將會與專業單位再深入研究。目前中鋼在碳排放方面的規劃,有設定短中長期目標,以2018年為基準到2025年之間減排7%,2030年再減22%,原則上到205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

 

此外,對於最近韓國在碳排時程有縮減,減排幅度擴大方面。李文周指出,我國政府是否會向中鋼,或下游相關排碳大戶研商,會再研究因應。未來中鋼會逐漸清查相關產品的碳足跡,屆時中下游廠商若出口到歐盟國家,中鋼定予以協助,待到各國相關碳中和法規系統化後,將會再與專業團隊去計算與分享。此外,綠能產業規劃,是中鋼未來50年必需面臨的課題。

 

對於會員關切碳中和議題,蔡圖晉建議,種樹及種電都是廠商減碳的策略,日前他曾向環保署反映,業者要種那一種樹能有更大效益?請政府在這方面減排相關實際作為,做成手冊送給會員參考,才能教育廠商在執行碳中和及減碳方面有實際依據。

 這是一張圖

昨日中鋼與螺絲公會產銷聯誼,打破歷年來廠商出席人數最多紀錄達200左右。攝影/記者楊淑芬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