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23-03-22

德國扣件展 台灣扣件國際發光發熱

這是一張圖

德國司圖加特扣件展,吸引全球近千家廠商參展。攝影/記者楊雅晴

「德國司圖加特扣件展」(Fastener Fair Stuttgart)於3月21日至23日盛大舉行,吸引全球近千家廠商參展,台灣有140家廠商參與。昨(21)日下午在展場舉行的國際記者會中,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致詞時表示,去(2022)年台灣扣件年產值大約65億8千萬美元,年約成長21%,出口平均單價來到每公斤3.66美元,價量均創歷史新高,扣件產業可以說是台灣的驕傲。

 

這是一張圖

德國司圖加特扣件展國際記者會,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左三)、慕尼黑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邱麗琦(左二)及三位演講者合影。攝影/記者楊雅晴

 

昨(21)日9點開幕後,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為替參展廠商們加油打氣,偕同執行顧問呂文瑞等,一一到展場各攤位拜訪參展廠商,包括世豐、世鎧、朝友、春雨、福輝、達宇、皇晉、豐益等各廠,受到廠商們熱情歡迎。

 

下午2時的國際記者會,由慕尼黑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邱麗琦及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共同主持,隨後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人員林華毅亦到展場關心。

 

這是一張圖

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致詞。攝影/記者楊雅晴

 

這是一張圖

慕尼黑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邱麗琦致詞。攝影/記者楊雅晴

 

為讓國外媒體了解台灣扣件產業,記者會上並邀請英德工業副總周立仁、三永電熱機械鄭育騰及至得工業業務副總戴世杰介紹公司現況,獲得在場人士共鳴。

 

這是一張圖

英德工業副總周立仁(中)、三永電熱機械鄭育騰(右)及至得工業業務副總戴世杰(左)介紹公司現況與國際媒體分享。攝影/記者楊雅晴

 

蔡圖晉理事長致詞時表示,近3年來疫情期間產業經營不易,材料、熱處理等製程成本也增加,所幸整個台灣扣件產業在這段期間表現值得肯定。全球八大扣件工業國美、德、台、義、荷、中、日、韓,台灣供應全球扣件7成,全球每10顆螺絲螺帽中,就有4顆來自於台灣,扣件產業可以說是台灣的驕傲之一。

 

此外,台灣扣件產業大多依國際客戶需求從事客製化服務,應用領域除一般汽車產業與五金等的標準品外,多年前已朝高值化的科技產品相關扣件加速發展與創新,台廠對智慧製造或產品設計開發的投資意願都非常高。

 

蔡圖晉指出,目前台灣扣件朝高值化科技產品發展,例如人工牙根、骨材等,公司有台灣植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安聯科技為代表,智慧製造公司則有恒耀、朝友、世豐、路竹新益等,均是台灣之光。

 

最後他並強調,未來台灣扣件並朝數位轉型和低碳淨零發展,加上鋼鐵扣件現在也進入歐盟CBAM名單中,在政府以及上、中、下游各相關產業鏈互相合作下,努力加速科技化並與各類產業生態結合,讓台灣扣件在國際間持續發光發熱佔一席之地。

 

這是一張圖

台灣扣件廠商展區,吸引不少買家前往洽詢。攝影/記者楊雅晴攝




記者 楊雅晴 報導
取自華文專業鋼鐵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