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22-11-14

明年Q1春燕難覓 螺絲公會盼降盤價

記者 楊雅晴 報導

中鋼與台灣螺絲公會,將於11月29日進行2023年第1季產銷聯誼會。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表示,疫情因素此次仍由中鋼派員聽取公會意見領袖心聲,未開放會員參與;受到第四季景氣衰退,螺絲業普遍表現不佳情形下,他定向中鋼爭取盤價下降,以符合市場期待。


這是一張圖

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攝影/記者楊雅晴


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表示,這次螺絲業遭受國際市場經濟景氣波及,反應特別大,有的延遲交貨,有的業者沒有訂單,業者衰鴻遍野,
這是自2020年疫情以來,影響產業最嚴重的一季。

 蔡圖晉指出,今年第三季,中鋼盤價僅跌2000元,開盤後國際鋼市持續低迷,紛紛降價求售,造成中鋼的盤價難以反應國際市場競爭力,
國內螺絲業者因線材成本墊高,對外銷競爭力帶來極大威脅,因此他會籲請中鋼於明年第一季盤價,一定要「落價」!

 此外,螺絲公會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將於12月底舉行,目前尚未敲定開會日期,屆時會員是否針對盤價的不滿情緒,砲聲隆隆箭指中鋼,
則有待近期市場是否反轉,以及中鋼新盤拍板定案後,氛圍將更明朗化。


本文轉自華文專業鋼鐵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