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22-08-22

螺絲公會蔡圖晉理事長 第四季力爭螺絲會員權益

記者 楊雅晴 報導

這是一張圖

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與中鋼第四季盤前會定力爭螺絲會員權益。攝影/記者楊雅晴

中鋼與台灣螺絲公會將於8月31日,召開111年第4季產銷聯誼會,受疫情未退影響,此次仍由中鋼高層等一行,前往公會理事長蔡圖晉的慈陽科技工業公司,與意見領袖等進行交流。

18日蔡圖晉理事長表示,第3季扣件及線材等買賣普遍下滑,第4季盤價定向中鋼為會員爭取最大權益,以符合各界期待。

 

蔡圖晉指出,7、8月以來,受到美國升息及通膨影響,加上俄烏戰爭未歇,全球經濟均遭波及,導致國際鋼市交易不佳,影響台灣扣件市場外銷景氣,

近期已有不少扣件業及線材業者紛紛向他反映,期盼能適時向中鋼反應業者心聲,具體落實在第4季的盤價表現。

 

蔡圖晉面對市場及會員們的反應,強調定會極力向中鋼爭取,相信不會讓會員們失望。

 

由於中鋼今年棒線盤價,第二季漲2200元,第三季平盤,市場預估第四季是否會將第二季的漲價全數回吐,甚至再低,將有待中鋼做最後定奪。

 

對於近期中國大陸有四川及昆山等省份,有鋼廠等企業陸續實施限電停產措施,是否對兩岸扣件產業有消長變化?

對此蔡圖晉認為,其實大陸以往在7、8月間,原本就有實施「高溫假」,短期內可能會造成廠商當月營收減少,長期應不致對產業造成影響。

此外,螺絲公會也於8月通過新任總幹事人事案,由黃世宗出任。他甫自工業局臨海服務中心主任退休,曾在仁大服務中心等單位服務過,

對產業界相當熟稔,未來有助於對螺絲公會會務推動。

取自華文專業鋼鐵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