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22-08-04

美中領袖對話 鋼鐵關稅待傳佳音

記者 楊雅晴 報導

這是一張圖

白宮於28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於美東時間上午8時33分(台北時間晚間8時33分)開始。倍受台灣鋼鐵業及螺絲業者關注的議題,即美方是否取消對中國進口鋼鐵產品加徵25%關稅,將待今日進一步解讀內文之後,將能揭曉其動向。

 

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表示,美國是台灣外銷螺絲的第一大國,2021年外銷佔比近45%,總金額達56億美元,若美國此次談判順利取消對中國的鋼鐵關稅,相信台灣亦會包含在內,將對我國螺絲出口更具競爭力。

 

倍受注目的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終於在28日美東時間上午8時33分開始,10時50分結束,兩人通話持續2小時又17分鐘。

 

美國官員指出,兩人談話議程廣泛,並且針對一連串對美中關係和其他區域與全球議題具重要性的議題交換意見,特別是因應氣候變遷與衛生安全議題。

至於台灣鋼鐵及螺絲業者關注的取消25%關稅部分,二位領袖是否有進一步討論,則需進一步了解才能確定。

 

由於雙方通話前,美國總統拜登指出,將考慮取消一些川普執政時期加徵的中國商品關稅。每年美國對中國約30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取消後有助於美國經濟市場降低通膨,帶來雙贏。


取自華文專業鋼鐵網

Share: